垂死挣扎写大纲,填坑

【修伞】窄门

#旧文重发

#原著向

#BE


他便化作了那一捧坟土





那是一道窄门


窄到只有一个人才能通过


于是十八岁的苏沐秋推开了叶修独自走了进去,只留下一个灰色的身影。

那之后的日子,叶修的世界也是灰色的

再之后,他离开了嘉世,无意间走进了一家网吧。自那时起,他的世界一点一点的恢复了色彩,渐渐地变得如苏沐秋离开之前一样。

他有了兴欣,也再一次认识了苏沐秋。


好久不见。他看着装备栏,叼着烟笑道。



又是一个夏天。他坐在窄窄的椅子上,不太宽敞的房间里,挤挤的塞着六七个人,他的左手边是包荣兴,滔滔不绝的说着废话,时而嘲讽对面的技巧,他的手肘还时不时碰到他,热量顺着传过来,带来清晰的触感。


叶修有些恍惚,他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无数个夏天里,与苏沐秋在一起的日子。那时的他们也是这样,挤在小小的房子里,头上老旧的吊扇吱吱呀呀的响,送去丝丝凉风,热浪一阵阵袭来,窗外蝉声鸣鸣。苏沐秋坐在他的右手边爆着粗口,他们大汗淋淋的坐在电脑前替人代打,嘴上不留情,动作却不慢,互相鄙视着度过炎夏。那时的他们,很苦,很累,但叶修却感到无比的安心与满足,因为,还有一个懂自己的人,陪自己一起荣耀。


前辈,前辈,你还好吗?一声略带焦急的声音将他唤回,他顺着声音看去,是乔一帆。我,我看见您一动不动,所以就……他见叶修看向自己,涨红了脸,吞吞吐吐的解释。他活该!早叫他休息不休息,现在有睡意了?没门!陈果的大嗓门传来,气势汹汹,却夹着忽略不掉的担心。


唐柔摘下耳机,看着叶修;方锐打了个哈欠,不动声色的停下了手上的动作;魏琛一个巴掌拍在叶修肩上,飚着烂话,百般嘲讽,另只手递了支烟给他;莫凡默默起身,接了杯开水放在他桌上,然后又默默的回去练习。


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关心他


叶修眨眨眼,忽然笑了,他打开老魏的手,顺走那只烟,起身向外走去。我出去抽支烟,他晃了晃手指,你们继续。他插着口袋,走到门口又突然回头,一脸认真,打不过记得叫哥啊,别逞强,输了丢哥面子。然后在众人的怒鄙之中大笑着关上门,听见了包子的一句好的老大,又笑的耸了耸肩。


他很久没这么笑过了


叶修站在窗台,隔着玻璃看见对面的嘉世,那个见证了自己最光辉岁月的地方,它的队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如同这支队伍自身的骄傲般。可叶修知道,这已经不是那个嘉世了,不是那个他与苏沐秋决心奋斗的嘉世了,欲望与自利从它内部侵蚀,一点一点的瓦解,直至崩溃离析。


他还会再回去吗?


叶修摇了摇头,为自己这个想法可笑到出声。他点燃了那只烟,深吸,吐了个圈。心里思索着叫魏琛下次买点好的。


不可能的


他很清楚,那早没了自己的容身之地。
那不是家,也不是归宿。


方锐的呼喊从身后传来,大骂着对面的王杰希,老魏满嘴操操操,连带着陈果怒骂他将烟灰弹到她身上的叱咄,唐柔呢?叶修想这个执着的姑娘大概已经在复活点,等着出去大杀四方了吧。

他悠闲地又抽了一会才掐灭烟头,头也没回的打开训练室的门,顺路走的时候还摸了一把方锐大大的头,感叹一句你们没了哥可怎么办啊,然后成功换回方锐的一记眼刀——他还忙着和王杰希猥琐。


现在,有一些人,等着他带他们一起荣耀。


这就够了,不是吗?


他笑着带上耳机。



挑战赛完胜嘉世,兴欣并入联盟,君莫笑的37连胜,第十季赛的艰难夺冠。手捧金杯,他们昂着头迎接这属于他们的荣耀。

叶修第一次堂堂正正的站在领奖台上,捧着奖杯,与队友分享胜利的喜悦。礼炮声在耳边接连不断,彩条和碎纸扬扬撒撒的落下,挂了他一身。四周的大屏幕不断重复那决胜三秒,中央则是兴欣的队徽。时隔一年,他终是再次加冕,屹立在了荣耀巅峰,享受着独属他的荣耀。


叶修——四冠!


他闭上了眼,观众席的呐喊震天动地,传到他耳里却变得无比遥远,时间仿佛被拉长般,他想到了很多,很多。


这并不是叶修第一次夺冠,可这是首次与苏沐秋和苏沐橙一起夺冠。


他们的第一个冠军


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一年前对苏沐橙说出这句话的他,其实是有私心的。他想起了那个人费尽心血,千辛万苦的制作出千机伞,还没来得及试用,就被一次突如其来的更新尽数摧毁,几个月的努力毁于一旦。那时的他还愣愣的,不知怎么安慰,想了很久去厨房泡了一桶泡面,笨拙的放在他面前,加了根肠的。而苏沐秋只是淡淡地说了句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。他苦涩于心,嘴上却调笑着说加油,面要糊了。可叶修还没等到他重新开始,一切就已经结束了。


他想着。和队友一起,咧着嘴笑了。



再之后,叶修宣布退役,却在准备放下一切时又回到了荣耀,看着满堂吃惊的职业选手,他又好笑又好气。

命运总是和他开玩笑。叶领队如是所想。


在来之前,叶修去给苏沐秋扫了次墓,没有苏沐橙,他一个人独自去的。

他先放了束白菊,然后将奖杯摆在旁边,靠着墓碑,一只手插在袋里,另只手夹着支烟,一口口静静的抽着。他本来有很多话想说,说你儿子君莫笑在我手里大放光彩,37连胜闪瞎狗眼,无数姑娘芳心相许;说第十季赛又是哥赢了,现在四冠加身,人人尊称一声叶神;说哥现在要去国外打比赛啦,苏黎世,我可是领队,带着喻文州这些大神一块火拼,放心,记得给你带特产;说最近有个小子好像看上了沐橙,人不错,就是话少,不不不,不是小周,我们队的…………可话到嘴边,又什么都不想说了。


无论说什么,那个人都听不见了,不是吗?


最后叶修也坐了下来,靠着碑,嘟囔了一句你这人,怎么说走就走。然后他闭上了双眼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只觉得昏昏沉沉。他仿佛做了一个梦,回到了以前,回到了与苏沐秋苏沐橙生活的那几年,清苦却安逸的日子,再一转,就看见苏沐秋倒在血泊中一动不动的身影,离他不远处散落一个塑料袋,从中滚出几个西红柿,圆润可爱。像血一样的红。叶修目睹他被抬上了救护车,周围人声鼎沸,冲这边指指点点,有医护人员问他与伤者的关系,他全没注意。他只是看见那张担架上的苏沐秋,他的胸膛微弱的起伏,医生正给他输送血浆,带上呼吸器,一旁的心跳仪上的曲线扭扭歪歪,昭显着他的生命迹象。他知道,这一切都是无用功,因为苏沐秋早已不在了那里,他看见了,他进了那扇门,不会再回来了。


于是叶修用尽一生去寻找那扇门,他想见到他,将苏沐秋拉出来,只为和他说上一句

好久不见。


梦的尽头,他看见了兴欣,也有轮回,蓝雨,以及很多很多人,那些平时与他一起追逐荣耀的人。他们就在不远处,齐齐向他伸出手,最前面的,是苏沐秋,一如当年他拉着他,眉飞色舞的给他介绍千机伞,那熟悉的神情。

喂,快过来,你还想待多久?18岁的苏沐秋对他道。

叶修笑了笑,上前抓住他的手,属于成年人的,27岁的手,相隔十年,他再一次握住了这双手。


这不来了。


他还有他的梦想。


叶修缓缓睁开眼,发现天色已暗,他歪了歪头,一阵酸疼从颈间传来。未料到自己竟在墓地睡着,他抽了抽嘴角,决定回去好好吹嘘吹嘘。正想着,他手一撑,准备起身。


一滴晶莹悄然落下。


叶修身形一顿,这才发现脸上凉意一片,用手摸了摸,一手湿润。他不动声色的站直了身,掏出支烟就想点上,却发现自己那双所向披靡的手在微微颤抖,连火都点不上。

丢脸,真是太丢脸了。他想。不仅在墓地睡着,还受了凉,现在羊癫疯都有前兆了,回去还不给他们笑死。

但他不说话,低着头,烟也不点,就这么叼在嘴上,插着袋转身就走,背影如当年离家般坚定。夕阳将他的身影拉的长长,笼住了墓碑,那黑色的碑则默默注视他离去。


就像在目送一个故人。



会议厅内,职业选手们看见叶修后接连离去,走之前还对自家领队进行了嘲讽与不满,叶修叼着烟一一回应。在肖时钦把气的炸毛的张佳乐拉走后,只留苏沐橙一人。

叶修双手插袋,等她开口。


其实他早就知道的,自己根本找不到那扇门,即使找到了也进不去。


因为那是道窄门,窄到只有一个人才能通过。


决定了吗,回来。苏沐橙笑吟吟,俏皮一笑。


于是苏沐秋在18岁的那个夏天推开了叶修,独自走了进去,只留下一个纤瘦的灰色身形。


叶修眨眨眼,嘴角慢慢勾起,露出一个自信的“叶氏”招牌笑。


那当然,哥可是职业选手。


所以叶修就再也进不去了。
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END——

第一次写文有点不自信。字数又一次爆了,明明只想写一个小段题,一句一行的,结果不小心过了头,修伞修任意,逻辑稍有些混乱,很赶,为人所迫。😭写这个只是想到了“岁月静安”和“窄门”,想写写叶修这些年的事,努力营造叶修的心性。其实有没有苏沐秋叶修都可以很好,只不过前者在他身边,而后者在他心中罢了。

最后 @楚唯 你个混蛋威胁我产粮产了,别老没事我弹我。现在轮到你了!(磨刀)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6 )

© 森骨.Oblitus | Powered by LOFTER